檸檬糖壳幻想灯(复健一下x)

凋零芸香|柠r|Here we dreaming...!

Mirror night

入了夜的凉风掠过平静的湖面,少女柔顺的发丝随着风飘起,随着她清冷的目光看过去,远方就只是一片漆黑,笼罩着整个世界。
 平日水蓝色的眼眸随着少女情绪的变化现在多了几分寒意,并且染上了一些不寻常的深色。
 “啊,果然是你们这群人的杰作。”
 尽管自己现在身处窘迫的困境--整个身子被结实的绳子捆绑在了一根木桩上,旁边还有一些人看管着她。她的神色表面看上去是非常平静的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就像远方的这一片湖泊,这被吞没了夜色的天空。
 眼神并没有因预期的绝望而变得空洞,反而是充满了不可动摇的坚定与看穿了一切的镇静。
 就是这个神情让站在她身边的女人稍稍有些惊诧,不过女人很快就收敛了,紧接着发出了狂妄的笑声。
 “天啊,可爱的夜族小姑娘啊。你们很快就要被我们取代了,你居然还这么淡定。这让我接下来该怎么折磨你好呢,让你露出惊恐的神色?”
 女人冰冷如尸骨一般的指甲尖在她脸上划动着,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血痕--只不过现在已经看不清了。
 温热皮肤上传导而来的痛感让镜恍惚了几秒,随后她用鄙夷的目光盯着那个在她面前为所欲为的女人。
 “不要以为你们族能够取代我们「夜」族。你是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本质的,包括我们族的决心和我们的职责。”
 “你很快就要什么都看不见了,接下来就是任人宰割的小绵羊了,怎么还有胆量说出这种话呢?能够给人们带来真实事物的,只有我们。”
 女人看向天际中最终要消失的唯一一片光茫,她仿佛已经感受到了身后那些被束缚起来的人因恐慌而产生的瑟缩。
 “事物的本质是不可能被改变的啊。”镜居然轻轻地笑了,声音就像不可穿透的刀子,刺向了女人虚伪的话语。
 “什么?”
 “你们能看清事物的本质吗?既然看不清楚,是谁给你们的胆量要去改变属于我们所有人的天空?!”她的身上仿佛泛起了微弱的蓝光,女人不禁往后退了几步,镜接着说,“我想,把事物的表面改变了,本质是永远不会变的。那么,就让我来给你们这群无聊的人上一课吧。”
 这是镜从小就在捍卫的一片天空,或许她经常失败,但是她明白,有朝一日她能够做到--
 天空之上的一片黑暗突然变得透明,
 湖面上并没有风浪,但是却能清晰的看到倒映出来的天空之上璀璨的星河,仿佛一泄而出,全部将这个世界表面的平静颠倒。
 每个人都能在星空之上看得到自己的样子,甚至是自己的倒影也能够清清楚楚地展现在眼前。
 把天空和这个世界最原本的样子还原给了人们。
 “你这也不是在改变吗??!”女人气急败坏地喊了出来,同时身躯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地支离破碎,身后的看管人员也一同消失在了空气当中。
 “这不叫改变啊,我只不过是让天空能够倒映出来,让你们能够看到最真实的自己,就真的像安装了一面用作装饰的镜子。”
 此时,真正回过神来,发现一切的一切还是像原来的那样寂静,还是那个夜晚,还是事物的本质。
 “你们是改变不了这片我们努力保持秩序的夜空的,也改变不了我的决心,同时,也改变不了你们的愚昧无知。
 “想要取代我们的职责,地位和执念,没搞清楚这些是不可能做到的。
 “尽管我知道现在夜族人就只剩下我一个了,没关系,我会捍卫这片天空直到我和我的信念消灭前的一刻。”
 这里的一切恢复了平静。
 “啊对了,我的全名和这副景象的名称是一样的,我叫「镜夜」。”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