凋零芸香(期末扫尾ing)

Here we dreaming...!

After altale「随笔性质」

---------
此刻,只是,置身于这样的一个繁华都市。
我抬起头,抬起因疲惫而显的沉重的眸,这样的一个城市,已经是落日之后的景象了呢。
“我们,在这个世界之中,是多么的渺小啊......”
心中又浮现出了这句无时无刻都会出现的话语,轻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坐坐在车窗边,发动机还猛烈地震动着,抬起头面向那个城市最真实的景观,任由一阵阵带有时代意味的风抚过我的脸颊,似乎是在安抚着因奋斗而张列的伤口。
所以说,人为什么要一直追求着梦想这个东西?
即使,现在还没有追求到那个最终的程度,这样的问题不免还是要思考的啊。
“梦想,何时才能追求的到?”
雨后的潮湿气息浸过我面前的衣襟而略显几丝凉意,我放开思绪,任由它游荡漂浮在逐渐漫上橙黄光泽的都市之中,也不知它最终会到达何处,想思考的东西,随着时间的流逝再次飘到了脑后--最终也是未解之谜呢。
我还看的到,远处几盏已经亮起微弱光辉的路灯仍旧坚守在那个街口。
像是我们啊,执著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,遵循着时代发展的规律。
哪怕是苟延残喘了,也无法放弃希望,也想达到那个目标。
最终归属到一起的,还是梦想。
人生的意义何在啊?
听过这样的一个答案,是为了一个又一个是小目标。
而这些小目标,还是为了那个大梦想啊。
“人生是否是为了追求梦想?”
我喃喃自语道,感受着晚风的清凉,嘴角扬起略显惬意的弧度。
提出了这样的问题,还是留给未来的我解决的啊。
不过还是,从人的共性中推断,想推出几乎不可能推出来的共性。

--

笔尖无数次划过僵硬的纸面,我盯着尺子纠正过的线条,最后一丝夕阳真正地漫过了延伸至桌角的线条末端。
追求梦想真的能追求的到。
虽然人们都不知道最终能否到达那个彼岸,但都在尝试着。
所以,我们都在笨拙地,慢慢地跌打误撞,无限地想方设法接近那个地点啊。
“梦想之后的东西,现在其实是离我们很远的啊。”
我静静闭上了双眸。
--
深蓝色调的天空之下,我仿佛能洞察到,那万家灯火通明,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街道。
具有时代气息的,我们留存过的地点,也是我们留存下无数痕迹的地点。
就算我们都一直在前进着,还是会想起,属于我们的时代过去了,奋斗过的痕迹会褪色为黑白的过去。
就像是即将到达了生命的尽头,正坐在废旧的黑白电视之下,追随着那些不复存在的人的踪迹,一颦一动,都被抹去了。
无力再去挣扎。
最终归属于的,就是纵览整个屏幕的扭曲黑白雪花色,纠缠又不明。
这就是我们最终的归宿?
--
站在废旧到被人遗忘桥墩下,来自远方延伸过来的一条一条光线,打在了阴影与明亮边缘之外。
现在再想想,这些不可磨灭的痕迹,都会化作我们走过的路的垫脚石,最终延伸为一点呢。
不明的发动机轰鸣声越来越近,充斥着整个耳膜,打在轨道上的车灯越来越清晰。
那么,路途再多遥远,都不用去考虑以后的事情了呢。
轻轻地笑着,我最终睁开了眼睛。
那些场面,回忆,全部聚焦到一起,投射到脑海中。
形成最终笃定的答案。
--
天空中那一颗随时可泯灭的星星,它还天真的保持着自己的亮光啊,带给我们走下去的希望与动力。
快要接触到了,为什么又那么遥远呢。
是我们要追求的梦想啊。
低头看去辽阔的世界,那些时间线铺垫在我们的脚下。
触手可及的,就是我们心中怀抱的希望,以及永远挂在天边的星星的影响。

此刻的我,就是这样的一个定位的我。
我就站在这里,站在奔跑的路上。
不用去想更多了,拼过,才是最重要的。
不用去思考多久以后的归宿啊,哪怕我们的结果真的是消失了,也要去拼一把啊。
因为人生的意义,就在于这一追求梦想的道路。
人生因追求梦想而体现出价值。
人生,就是追求梦想的过程。
哪怕最终抓还是抓不到,不要虚度自己走过的那一道光阴。
那颗星星永远挂在天边等待着我们去摘取,为之而一直奔跑着,最终闪耀。
和他们一起,奔跑下去,哪怕是一起在目标前消磨殆尽。
作为梦想的牺牲品,消耗过的是我们自己,得到的是更多的希望。
我们才会不放弃,不屑于那些付出。
然后,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,一直走下去啊。

---
2018.5.19

评论(4)

热度(6)